喉咙疼是怎么回事?喉咙疼吃什么药?

2022-11-30 09:33:27    来源:太原热线    

喉咙疼是怎么回事

1、是咽喉部的急性炎症感染,这种最多见,常见有急性咽炎、急性扁桃体炎、扁桃体周围脓肿、扁桃体周围炎、急性会厌炎、咽旁间隙的感染等,临床上对于这种情况,查体的时候能看到明确炎症感染,抽血查血常规时能看到中性粒、白细胞等计数明显升高的表现。

2、是舌咽神经痛发生在舌咽神经分布区域,阵发性剧烈疼痛,老年人比较多见,疼痛程度非常高,都是阵发性的,突然来突然消失。

3、咽喉部的结核,患者做电子喉镜时,能看到咽喉部多发浅表溃疡,这种患者都能找到结核的原发灶,有低热等全身表现。还有患者有下咽部恶性肿瘤,常见的下咽癌,癌症主体破溃糜烂时,也会出现吞咽疼痛。

喉咙疼吃什么药

喉咙疼有可能是偏桃体发炎或者充血了,可以根据医嘱口服些咽炎片,或者是清喉利咽颗粒、黄连上清丸或者银翘散等药物来缓解症状,再配合感冒药一起服用,同时需要多喝水,在饮食上也要清淡,多吃点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作息要规律,要注意多休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