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莲怎么繁殖?观音莲是多肉吗?

2023-03-02 10:35:45    来源:太原热线    

观音莲怎么繁殖

1、叶插。将完整的成熟叶片平铺在潮润的沙土上,叶面朝上,叶背朝下,不必覆土,放置阴凉处,10天左右从叶片基部可长出小叶丛及新根,将根系埋入土中。往后让它多晒太阳,适当浇水、施肥,渐渐地便会长成一棵茁壮的新株。

2、插穗。可用单叶、蘖枝或顶枝,剪取的插穗长短不限,但剪口要干燥后,去掉下部叶片,再插入沙床。插后一般20天左右生根。插壤不能太湿,否则剪口易发黄腐烂,根长2-3厘米时上盆。也可用叶片扦插。

3、分株。最好在春天进行。常用扦插繁殖。室内扦插,四季均可进行,以8-10月为更好,生根快,成活率高。插穗可用单叶、蘖枝或顶枝,剪取的插穗长短不限,但剪口要干燥后,再插入沙床。插后一般20天左右生根。

观音莲是多肉吗

观音莲(学名:Sempervivum tectorum L.)是景天科、长生草属多肉植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