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肉能降血脂吗?不吃肉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2023-04-26 16:20:56    来源:太原热线    

不吃肉能降血脂吗

不吃肉不能降血脂。虽然高血脂患者改善不良的饮食习惯,避免摄入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对于血脂稳定性较好,但是坚决不吃肉的做法并非是科学的降血脂方法。如果患者不吃肉,无法满足体内中肉类提供的一些营养元素,可能会导致营养缺缺乏,反而对于病情不利。

不吃肉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1.营养不良:肉类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提高人的食欲,并且能够维持人体营养物质的需求,不吃肉可使人体的消化功能下降,营养物质吸收率不高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2.情绪压抑: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的代谢,把脂肪、蛋白质等物质转化成热能不可或缺的物质,并且能够维护神经系统正常及健康所需的营养素,缓解生活压力等。不吃肉体内会缺乏B族维生素,从而造成心情积郁,维护神经系统的营养素缺失出现情绪压抑的症状。

3.缺铁性贫血:肉类中矿物质含量高如铁、钙、锌等,其中铁元素能行成血红素,携带氧气给人体各个组织及器官,具有补血的作用。不吃肉会使体内铁离子缺失引起铁铁性贫血,出现皮肤苍白、脱发等症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