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更爱咬什么样的人?怎么样才防止蚊子咬?

2022-06-30 14:40:43    来源:太原热线    

蚊子更爱咬什么样的人?

1、二氧化碳排出较多的人:蚊子寻找目标主要依靠嗅觉器官,对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较敏感,人在运动或进行体力劳动后呼吸加快,此类人群排出的二氧化碳相对较多,容易被蚊子叮咬;

2、汗腺发达、体温较高的人:出汗时可使体表乳酸值升高,对蚊子产生吸引力,并且蚊子的触角中存在受热体,对于温度较敏感,所以爱出汗、体温较高的人易被蚊子叮咬;

3、新陈代谢较快的人:比如孕妇,由于孕妇内分泌与一般人存在差异,性激素分泌水平较高,体内代谢较快,并且孕妇比未怀孕女性体温高,而在临产前呼气量较大,容易吸引蚊子;

4、化妆的人:蚊子对于化妆品中的特殊气味较敏感,使用有香味的化妆品以及含有硬脂酸的香水、发胶、面霜、油膏,甚至香味过浓的香皂和沐浴液等,均可能导致被蚊子叮咬的几率增加;

5、穿深色衣服的人:蚊子具有趋暗的习性,喜欢叮咬穿着深色衣服的人,而且深色衣服的吸热能力较强,可使体温升高,也可增加对于蚊子的吸引力。

日常生活中可通过涂抹防蚊药水、摆放防蚊植物、使用蚊帐等,避免被蚊子叮咬。若被蚊子叮咬出现不适症状,可通过外涂肥皂水、炉甘石洗剂、莫匹罗星软膏等改善不适症状。而症状较严重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氯雷他定片等抗过敏药物治疗。

怎么样才防止蚊子咬?

1、用花露水洗澡,害怕蚊子叮咬的朋友不妨用花露水洗澡,这样身体上面就能留下花露水的气味,防止蚊虫叮咬。也可以直接在皮肤表面涂抹花露水。

2、涂抹风油精,风油精有一股非常刺激的气味,可以防止蚊虫叮咬,涂抹风油精,还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可以使蚊虫叮咬的包消失,大家可以把风油精滴在香薰灯上,或者直接涂抹在皮肤上。

3、橘子皮熏蚊,许多朋友都担心蚊香有毒,这样的话可以用家中的干茶叶和橘子皮来代替蚊香,点着以后把蚊子熏走。

4、保持干净的家居环境,有积水和脏乱的环境容易招蚊子,因此大家要保持家居环境干净卫生,不要有积水,及时倒垃圾,床单被褥要勤洗勤换。

5、窗台上种特殊植物,大家可以在窗台上种一些橘子,葱,大蒜,玫瑰等有特殊气味的植物,他们散发出的气味可以驱赶蚊子。

6、穿上长袖长裤,如果大家在晚上需要外出的话,一定要注意防蚊,可以穿上比较薄的长袖长裤,防止蚊子叮咬。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