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四川老是地震?中国最不容易地震的省是哪里?

2022-08-03 13:51:56    来源:太原热线    

为什么四川老是地震?

四川经常地震原因:四川处在亚欧板块的碰撞处,也就是处在亚欧地震带边缘。所以经常地震。

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震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地球上板块与板块之间相互挤压碰撞,造成板块边沿及板块内部产生错动和破裂,是引起地震的主要原因。地震开始发生的地点称为震源,震源正上方的地面称为震中。破坏性地震的地面振动最烈处称为极震区,极震区往往也就是震中所在的地区。地震常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能引起火灾、水灾、有毒气体泄漏、细菌及放射性物质扩散,还可能造成海啸、滑坡、崩塌、地裂缝等次生灾害。

中国最不容易地震的省是哪里?

相对来说,中国最不容易地震的省是浙江省。中国没有哪个省份从来没有发生过地震,如果以发生六级地震为评判标准的话,我国只有浙江省在已有记载的历史中没有发生过六级以及以上规模的地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