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最早起源于哪个朝代?茶起源于哪个朝代?

2022-08-31 16:03:31    来源:太原热线    

插花最早起源于哪个朝代?

1、关于插花起源,花艺界与考古界有不同说法。前者认为插花起源于1500多年前的南北朝,后者则认为起源于2000多年前的西汉,两种观点的分歧主要在于对插花概念的不同理解。狭义上说用器皿储水插花,是从东汉时期佛教传入中国,有了佛前供花后才开始发展普及的。

2、由此可见有文字可查的插花活动至今有1500多年的历史。从广义上说,将花卉采摘下来,簪在头上或佩在身上装饰人体,盛在盘里(不放水)美化环境的插花形式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特别是用花装饰环境的记述,说明插花活动在当时已经存在。

3、这些出土实物既是当时生活习俗的写照,也是现代花艺中人体饰花的滥觞。唐代时插花活动有了重大突破,摆脱了佛前清供的形式,进入艺术欣赏的领域。

茶起源于哪个朝代?

追溯中国人饮茶的起源,有的认为起于上古,有的认为起于周,起于秦汉、三国、南北朝、唐代的说法也都有,造成众说纷纭的主要原因是因唐代以前无“茶”字,而只有“荼”字的记载,直到茶经的作者陆羽,方将荼字减一画而写成“茶”,因此有茶起源于唐代的说法。其它则尚有起源于神农、起源于秦汉等说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