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房怎么储存白菜?白菜怎么储存不腐烂?

2022-09-01 13:42:47    来源:太原热线    

楼房怎么储存白菜?

1、白菜的含水量很高,如果存放的温度过高,很容易腐烂。所以要放在低温且通风的阴凉处晾晒保存,所以楼道是一个比较好的存放地方。

2、如果家里有地下仓库,可以把白菜存放在里面,阴凉处易于白菜的储存。同时隔段时间要给白菜翻一下面,挪一下地方,防止腐烂。

3、在楼房里,如果实在没地方存放白菜,可以放冰箱里储存,这样保存时间更长,但是冰箱里容纳量不是很大,建议一部分放冰箱,一部分放在其他阴凉的地方。

白菜怎么储存不腐烂?

储存白菜的第一种方法,把白菜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先晾晒3天,把白菜叶的水分晾的干一些(千万不能放在太阳下暴晒),准备一个盘子,倒上适量的白醋,白菜晾好后,让白菜根部沾上一层白醋,再用保鲜膜裹起来,尽量多裹几层,放在纸箱子中储存,只要是不见光即可。

储存白菜的第二种方法,取出几张纸巾,先擦一下白菜,把白菜上的水分都擦干,在小碗中加上一小勺食盐、一小勺白糖、少量的白酒搅拌均匀,让食盐和白糖融化,倒在一个小喷瓶中,喷在白菜的底部,再用保鲜膜裹起来,也是多裹几层,这样放在阴凉的地方储存,储存三个月都不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