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好的瓷砖会开裂吗?贴好的地砖开裂是什么原因?

2022-09-19 15:00:40    来源:太原热线    

贴好的瓷砖会开裂吗?

贴好的瓷砖是有可能会开裂的,开裂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热胀冷缩、墙面变形、水泥种类不当、瓷砖泡水不充分、外力冲击等。但质量更好的瓷砖在应对上述的情况时表现相对会更好一些,在选购瓷砖的时候把控瓷砖的质量相当重要。

贴好的地砖开裂是什么原因?

1)、楼体结构发生变化,楼体自身由于地质问题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沉降,而引起墙体开裂从而引发墙体表面瓷砖的开裂,一般开裂都呈贯通线。

2)、瓷砖的基层处理不规范。比如铺贴在大芯板所包立柱、在烟道外侧简单铺贴瓷砖等不规范的墙面处理,在后期因吸湿膨胀,导致瓷砖松动变形开裂。

3 )、瓷砖铺贴空鼓。空鼓部位和非空鼓部分,水泥砂浆及瓷砖的膨胀系数不一样,导致瓷砖变形!

4)、受外力的不当撞击,如硬物直接撞击等。5)使用了高标号的水泥,一般瓷砖铺贴用普通的425#水泥即可,如果水泥标号过大,当水泥砂浆凝结时,水泥大量吸收水分,这时面层的瓷砖水分被过分吸收就容易拉裂,缩短使用寿命

6)曾经砸墙等引发墙体的震动,如隔壁邻导装修而形成的震动。

7).瓷砖破碎的地方曾经被碰撞过或者离打火灶等热源太近,受到过冷与过热暂时温度变化,热胀冷缩。

8)瓷砖本身的质量问题,墙砖吸水率较大。

9)普通的釉面砖在铺贴前没有泡水,或者泡水时间不足造成砖胚体吸水不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