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密封好的大米还会长出米虫?大米怎么储存不长虫?

2022-11-21 09:50:55    来源:太原热线    

为什么密封好的大米还会长出米虫

1.为什么明明密封很好的大米还会长出米虫

A.它有“木马计划”

B.它能咬破密封袋

2.正确答案:它有“木马计划”

1、当粮食还长在地里时,米虫就把虫卵藏在了米粒的内部。

2、米面的加工过程也比较简单,成虫在加工过程中会被杀死,但是虫卵会被留下,或者堆放米面的仓库中沾上了虫卵,这些虫卵在合适的环境中就会孵化成幼虫。

3、米缸里,米袋缝,墙缝,地缝,橱柜中藏有虫卵。

以上任何一个环节沾上了虫卵,且环境温度达到20摄氏度以上的时候,仅需要一周的时间,虫卵就会孵化出来。别看米虫个子不大,但是它的繁殖能力不可小觑,每只米虫可产卵1000粒,它们喜欢高温的天气,这也是为什么夏季米虫会频繁出现的原因。

大米怎么储存不长虫?

花椒防虫法:

用几块纱布分别包一些花椒粒,放入装米的容器里,放置于上、中、下不同的位置,然后把容器盖严。如果是用袋子装米,可以将袋子直接放到煮好的花椒水中浸透并晾干,再装米时就可以防止生虫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