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立马睡着的方法是什么?明明很困却翻来覆去睡不着怎么回事?

2022-08-17 14:17:12    来源:太原热线    

1分钟立马睡着的方法是什么?

1一边缓慢地深呼吸,一边数数。睡不着就数绵羊是大家都知道的催眠技巧。你可以边数数,边控制自己深呼吸,加强催眠效果。吸气的时候数4下,屏息几秒,然后慢慢呼气,大概数8下。尽量把注意力放在数数和呼吸上,以摒除杂念,减慢心跳速度。

2想象令人放松的场景。你也可以尝试其它冥想技巧,比如想象宁静的场景。想象一处让你完全放松的地方,比如沙滩或童年时期放松的地方。把所有注意力放在这个地方,尽可能想象越多感官细节越好。

3尝试渐进式肌肉放松法。吸一口气,收缩一组肌群,比如脚趾的肌群。感受它们收缩,然后在呼气的时候放松它们,想象压力从身体流走。继续逐一收缩和放松双腿、腹部、胸部、手臂和头部的肌肉。随着你放松每一处肌肉,在脑海里想象越来越多的压力正在离开身体。

4泡个热水澡。临睡前用热水泡澡或淋浴,能帮助身体放松。另外,从热气腾腾的浴室进入凉爽的卧室,也能降低体温,帮助你产生睡意。为了达到最佳效果,确保水温高于38摄氏度(100华氏度)。水温太低无法达到和热水一样的效果。泡热水澡能更好地放松身体。不管是用热水泡澡还是淋浴,至少要让身体好好享受20分钟。

明明很困却翻来覆去睡不着怎么回事?

明明很困就是睡不着,这很可能就是焦虑症睡眠障碍的一种表现形式。焦虑症的病人白天烦躁不安,寝食不宁,思虑过重,到了晚上,到了睡眠的时间也有了困意,但是翻来覆去睡不着,入睡非常困难,脑子里面乱七八糟,想很多事情,心情非常烦躁,入睡非常困难,这就是一个典型的焦虑症入睡困难的表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