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式房设计要注意什么问题?复式房有什么不好?

2022-08-30 15:01:02    来源:太原热线    

复式房设计要注意什么问题?

1、一般复式楼设计时要注意上面一层空间的屋顶,都是斜坡式的,所以在高度上就会有比较低的地方,这时候就需要注意这个比较低的地方的高度了,在设计时要注意避免出现弯腰或者是直立就会碰到头的情况。房子的屋顶如果太低,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会变得非常不方便。

2、复式楼用来区分上下层空间用的都是楼板,也就是一层的顶和二层的地面。这就在设计的时候要考虑它的安全性了,二楼不要放置太重的家具,尽量将比较重的家具放置在一楼。

3、还有就是小复式楼的楼梯,虽然说小复式楼的空间小,为了能够有更多空间,就想把楼梯设计得窄一些,但是如果太窄了,使用起来会很不方便的,最好不要低于1米。同时楼梯也不可以设计的太陡,每层台阶的高度不要超过15厘米,否则是非常容易产生危险的,楼梯尽量是设计成靠墙的,不要占用一层的主要空间。

复式房有什么不好?

1、层高受限

复式楼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两层楼”。所以,在将空间分割成上下两层后会使这两层在层高上受到一些影响。虽然动静分开了、储物空间也大了,但是这些是以牺牲层高为代价的。

2、楼梯危险

楼梯的设计在复式楼中显得尤为重要。如果想节省空间要将楼梯设计得陡一些、窄一些,会给老人和小孩带来很大的不便甚至危险。而将楼梯设计的宽了又会占用过多的室内空间。

3、安全性能差

复式楼的装修会大量应用木板、木材等原料,会造成房屋隔音效果不佳、防火性能差等问题。

4、采光与通风不好

复式楼住宅的面宽大,但是进深小,所以导致房屋的自然采光和通风性都会比较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